跳到主要內容區

選單模組標題-專班簡介

專班簡介

成果及展望

成果及展望


1. 本專班從95年開始籌劃,並於96-98年試辦三屆春季班。為配合中小學現職教師修課的方便性,從99年開始申請各項數位課程與專班之審查,正式開辦三屆秋季班,並於102-106年開辦五屆秋季班,且在106年通過了107-111年為期五年的審查申請。
 

2. 本專班致力於協助解決偏遠地區學生的學習需求,並將此視為我們的目標之一。自成立以來,學生遍佈全台,甚至涵蓋金門及澎湖離島地區。招生名額上限為一班30名學生,96至110學年度皆全額招滿,報到率100%。期望透過本專班之遠距教學課程,促進中小學教師之繼續教育專業發展,擴大多元觀點,並培養未來更全方位的教師專業知能,讓平常忙碌於教學的教師們,可以透過數位學習的方式,依個人學習與工作型態的差異性,自由調整學習進度,以免去舟車勞頓的辛勞,進而更有效地利用時間進行學習。
 

3. 教育部為確保「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的作業品質,對國內各校所開辦的數位學習碩專班皆進行嚴格的審核與評鑑,包括專家評鑑、期中評鑑、期末評鑑、實地訪談,並開放全國各大專院校觀摩。本專班在96年6月第一次的專班成效評鑑中表現亮麗,於25項評鑑向度中拿下16項滿分,深獲教育部委員們肯定。
 

4. 從97學年度至109學年度,本專班已累計高達292位畢業生,專班同學皆積極努力取得學位。而由畢業同學之論文題目,更可看出本專班所培育的畢業生專長,完全符合教育部所訂定之教育人才培育方向。
 

5. 本專班為加強師生同仁間之聯繫,特別於學生返校參與面授課程時,舉辦師生交流之座談會、課程檢討會議,以及學術演講,一方面提升學生的視野以及多元學習管道。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授課教師與學生之間的意見交流,以及相關學科專家之建議,作為本專班課程設計與經營方向之參考意見。
 

6. 本專班課程於107學年度至109學年度之教學評量成績,平均皆在4.47以上(滿分5分),顯示學生對遠距教學課程之極大肯定。
 

7. 在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之期中形成性評鑑及期末滿意度評鑑中,「教學服務」向度皆有90%以上的學生感到「非常滿意」,由此可見專班數位學習的執行,已具備具體之成果。
 

8. 本專班於106年通過第4次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審查,是對本班師生與同仁在教學與行政上的一大鼓勵,期許本專班能延續過去數位學習的成功經驗,永續經營,達成促進教學專業發展,發揮教學專業的實務價值,並提升教育人才的競爭力與其對組織的價值與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