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選單模組標題-專班簡介

專班簡介

課程與教學

課程與教學

課程說明

        參酌相關規定,本專班之修業期限為1至4年,必須修畢規定之課程並完成碩士論文,始得畢業。在政府教育政策中,「培育優質教師」一直是重要的議題,中小學教師為國民基礎教育中之靈魂人物,為了培養同時兼具終生學習的核心素養、繼續教育的專業知能,以及多元創意的教學能力之專業教師,本專班除了基礎課程外,特別著重教學實務領域之專業發展。而在教學課程方面,則以專業的教學專業發展必備知識為主,包括︰樂齡生涯設計、行動研究、多媒體學習的理論與研究、終生學習與學習社會、質性研究、多元文化課程與教學研究、數位教材設計、學校與社區教育、量化研究法:教育統計、課程發展與設計、弱勢學生與教育、碩士論文等,課程緊密結合理論與實務,以期培育出中小學教育所需,兼具全方位專業知能之教師。

教學實施

       本專班規劃之課程,已全數通過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認證,並以遠距教學方式授課,惟每門課程仍會於每月安排一次面授課程,並且依照各課程之不同屬性,由授課教師依課程需求設計該課程的實作時數,以達預定的教學目標。

面授課程:每學期3-4次面授課程,皆在週六實施,分別於期初、期中、期末舉行。

同步課程:以定時、不定點的方式,進行同步授課與討論。例如:同步授課,線上分組討論,線上報告。

非同步課程:藉由授課教師預先錄製的課程(數位教材),進行不定時、不定點授課。例如:非同步授課,案例分析與探討,討論區之議題討論。

線上諮詢:授課教師每週開放1小時,給予同學進行問題諮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