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選單模組標題-專班簡介

專班簡介

辦學理念

辦學理念

    國立中正大學教學業發展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本專班)的辦學理念,主要在於協助中小學教師透過本校精心規劃的資訊科技輔助學習平臺,期能克服空間及時間的障礙進行學習,以提升教學專業能力,並提高教學效能;特別是協助位於偏遠地區、交通不便,以及非學校型態之實驗教育機構的教師們,使其也能有發展教學專業的機會。在核心理念上,本專班以「繼續教育」「教學專業發展」為課程設計與教學實施的基礎,強調「創意教學」、「善用資訊科技」與「教育專業知識有效運用」的實際整合,目的在於促進已經有教學經驗的中小學教師在教育專業知識、態度、能力與素養上都能持續精進發展,並提升其專業水準。


    隨著臺灣社會的進步與發展,目前中小學教師所面臨的是多面向的挑戰,包括社會上對於教師學歷提升的期望,以及面對日益重視學生學習權益的家長,其所服務、教學與互動的對象已經不僅限於中小學學生,更包括中小學補校之成人學生、學校社區推廣教育之廣大社區民眾,以及逐日增加的新臺灣之子的家長等等。因此本專班課程與教學的設計乃是在如此的背景考量下,從教學創新、資訊科技運用與終生學習的角度出發,希望透過本專班高品質的課程與教學,提升中小學教師的視野與教學觀點,培養其更全方位的教師專業知能。

瀏覽數: